【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学部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文、图/张思秋)为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学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基础学部于4月5日晚18:30召开线上学生代表座谈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孙永川,各专业集群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张思秋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各专业集群的19位学生代表介绍了目前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进展以及线上教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反馈了会前面向周围同学通过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等方式,收集汇总的各类问题,涉及到线上教学工作、考试安排、成长发展、防疫工作等方面。与会师生就大家比较关心的期中考试、补考安排、大一年度项目安排、专业集群分流、返校安排以及学生发展需求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同学们提出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类新生互动课程、建设一批可录播回放的必修精品课程等建议。大一年度项目指导教师高一帆就同学们关心的中期检查、答辩等方面予以介绍。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从教学计划、集群分流、考试安排、学习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基础学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何时返校问题做了分析与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入到同学们之中,积极表达学生意愿。要求建立常态化师生交流机制,制定意见与建议台账,做好各类信息反馈,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需求。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对于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对于学生代表主动调研、积极反馈同学们需求表示肯定。指出,要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理念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摸排到位、帮辅到位。要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项通知及时准确的传达学生并做好解释说明。明确要求对于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依托信息平台做出反馈答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基础学部工作与学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共迎工大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