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第五团总支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聂彤/文  聂彤/图)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校百年的重要阶段更好配合学校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第五团总支积极响应,指导各团支部成功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充分组织动员,紧扣活动主题,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围绕“爱党爱国强信念”、“居家抗‘疫’展风采”、“薪火相传迎百年”三个活动主题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交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依托,引导广大团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同学们奋发图强、浇灌绚烂青春之花的理想信念。清明之际,同学们又在各团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缅怀先烈,向抗“疫”英雄致敬;五四前夕,同学们又各展风采,显示出居家抗“疫”的健康心态,彰显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自信饱满的乐观态度。面对纪念百年校庆的历史契机,各团支部积极参加青年微讲堂大赛、“青春有我,共赋百年”艺术作品创作,助力校庆,祝福母校,为母校的百年新征程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这些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爱国荣校情感、激励使命担当,很好地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全面展示了哈工大青年团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