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办2020年“青春谱华章 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培训会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做好支撑与保障,基础学部团委于12月24日晚在文体中心114举办2020年“青春谱华章 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本科招生办公室张大庆老师主讲。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出席活动。会议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唐壮主持。

会议开始,张大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详细讲解了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和科研成就,展示了学校的培养方案、强基计划及招生政策等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哈工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张老师在讲解的最后播放了校庆时无人机编队表演的视频,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随后张仟豪同学分享了回校宣讲的经验,讲解了回校宣讲的各种方式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独立开展返校宣讲活动提供了借鉴。

基础学部团委始终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在工大新百年启程之际,希望各位回访的学子都能向外界讲好哈工大故事,传递哈工大精神,吸引更多优秀学子续写百年工大新篇章。

 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