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部党委 重走前辈之路 铭记国耻之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7月6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体育部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近40人分别参观了校园红色见学路——“红色孕育”、“祖国以光”和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红色孕育”见学点坐落于哈工大一校区校部楼,主要是依托哈工大的红色建筑——校部楼建设而成,此次主要参观学习了“红色孕育”系列红色历史,包括历史见证展板、早期地下党组织活动场景复原、珍贵的历史资料室等。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祖国以光”见学点位于科学园马祖光院士纪念园,据了解,马祖光院士用一生坚守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誓言,用点滴言行诠释了一位模范教师的高尚品格,用一流成果彰显了一位红色科学家的报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百年新起点上传承哈工大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位于平房区新疆大街47号,为厚植党员和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员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日本细菌战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等展厅,通过锈迹斑斑的实物触目惊心的残骸,这一幕幕令人胆寒的场景,无一不在诉说侵华日军对中国同胞犯下的滔天罪行,细菌战和活体实验的罪恶行径留给后人的更是时间都无法抹去的伤痛。大家无一不是怀着悲痛的心情参观完整个遗址。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牢记史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史为鉴,奋发图强,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负责任的传统,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时刻保持警醒,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