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22L0119班赴哈工大科学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发展,弘扬八百壮士精神,立志投身大国重器建设,树立崇高理想,4月21日下午,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老师带领航天与自动化集群22L0119班33名同学前往哈工大科学园,在航天馆、“祖国以光”见学点、空间碎片实验室开展思政实践课校内实地见学。辅导员何昕恬老师全程参与。

第一站来到了航天馆,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知识,开拓了眼界,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哈工大在航天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切实地感受到了伟大的航天精神和勇于奋进的力量。班级每一位同学在未来都可能投身于中国航天领域,用一生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image-20230506101516-1

第二站来到的是“祖国以光”红色践学点。在马祖光先生逝世95周年之际,同学们深切地缅怀了先生。在肖云志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马祖光先生爱国敬业、求真务实、治学严谨、不追名逐利、甘于奉献等美好品质,并深深为之触动。哈工大学子的未来,也会像马祖光先生一生所致力的激光一样,是无远弗届的。

image-20230506101516-2

第三站来到了空间碎片实验室,博士学长孙淼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结构和功能,讲解了宇宙空间碎片撞击的分析与防治、弹丸加速装置、月壤勘探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于空间科学有了进一步的感知和理解,激起了很多同学未来从事航天领域的信念与决心。

image-20230506101516-3

见学过程中,熊汉文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将个人兴趣与国家战略发展结合起来,努力追求卓越。通过见学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很多同学认识到在新时代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脚踏实地把理论知识学扎实,在未来报效祖国,实现自身的价值,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image-20230506101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