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我校自行车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室内自行车云上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5月20到2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执行,哈工大承办的202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室内自行车云上挑战赛-黑吉辽赛区比赛在二校区文体中心209教室举行。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推荐,哈工大成为本次中国大学生室内自行车云上挑战赛主赛场。

本次比赛为2023年度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生骑行赛事,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00多所高校、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冯智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定台大项,下设13个小项:男子个人2公里、5公里计时赛,男子3公里、5公里爬坡赛,男子大组赛,男子团体(3人)10公里接力赛;女子个人1公里、3公里计时赛,女子2公里、4公里爬坡赛,女子大赛组,女子团体(3人)10公里接力赛,以及男女混合团体10公里接力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哈工大自行车队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获得1个全国第一、3个全国第二、2个全国第三,9人在八个项目中进入全国前八名。其中陈煜江、李元哲、李贺楠获男女混合接力赛第一名;朴竹仙、马舒昱、刘乐获女子接力赛第二名;李元哲获男子2km计时赛第三名;刘乐、朴竹仙分获女子1km计时赛第二名、第六名;李贺楠获女子大组赛第二名、4km爬坡第五名;朴竹仙获女子2km爬坡赛第三名;陈路、白佳兴、廖果获男子接力赛第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次作为中国大学生室内自行车云上挑战赛主赛场,由体育部统筹策划,哈工大自行车协会配合完成。比赛准备充分、井然有序,获得广大参赛同学的一直好评。在比赛中,我校队员充分体现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一哈工大精神,齐心协力,勇于拼搏,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品格。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各位队员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对于体育运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队员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