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彰显到家功夫——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及教职工武术比赛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及教职工武术运动水平,吸引更多在校师生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及教职工武术比赛于11月12日在活动中心成功开幕,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部、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校武术协会承办,校后勤集团保障管理中心协办。校武术协会主席武高辉教授、体育部主任陶永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功臣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东北林业大学武术队、东北农业大学武术队、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术队、校艺术团舞蹈队以及哈工大龙狮社也应邀来到开幕式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表演。

本次比赛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整套武术表演,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与技艺。比赛伊始,各队伍纷纷亮相,呈现出精彩的表演,将每一招、每一式演绎得淋漓尽致。各个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选手们精神饱满,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太极扇项目的表演柔美婉约又不失力道,刀、剑项目的表演则刚劲有力、气势恢宏。团体项目更是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观众纷纷为他们鼓掌喝彩。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位选手台上精湛的功夫离不开台下经年累月的苦练。大家对选手的表演赞叹不已的同时,更钦佩他们在比赛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结果如下:学生组航天学院摘得团体桂冠,土木学院获得亚军,电信,经管学院分列第三、第四名,国际教育学院和环境学院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教职工组武术协会获得冠军,航天学院位列第二。

这次武术比赛不仅为热爱武术的教职工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更为中华武术文化的校园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感谢东北林业大学武术协会、东北农业大学武术协会、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术协会、校艺术团舞蹈队、龙狮社,感谢各位参赛选手及领队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感谢台前幕后所有保障比赛顺利开展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