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冰雪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为了加快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提高我校师生身体素质,建设冬季最美校园,磨炼学生意志品质,激励广大师生崇尚冰雪运动,形成无冰雪 不工大的校园体育文化,特举办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乐享冰雪·燃动工大

二、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四、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保障管理中心

五、活动时间

冰雪趣味竞技赛 202312109:30-10:30

冰雪乐动潮玩会 2023121010:30-14:30

六、活动地点

冰上项目:一校区田径场

雪上项目:一校区小足球场

七、活动项目

(一)冰雪趣味竞技赛

冰上项目

1.500米速度滑冰赛(个人):

比赛方法:参赛者进行500米速滑比赛。待所有参赛者完成后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用鞋需要参赛者自备)。

2.速度滑冰接力赛(团体):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每队四人,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比赛,每人滑行1250米,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接力赛一律使用球刀,组委会可提供比赛用鞋,参赛者也可自带)。

3.冰盘体验赛(团体):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每队四人,男女不限。参赛队伍两两对抗,每队有四个冰盘,每位选手各投掷一盘,以更靠近目标球为益。在一个回合结束后,任意一支参赛队的冰盘若是比对手的冰盘更靠近目标球,就可以加分。每场比赛6个回合,两队轮流开盘,最终得分为六个回合累计得分。

4.冰爬犁接力赛(团体):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每队4人,20米距离,运动员用双钎支撑向前滑行,以迎面接力的形式进行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雪上项目

1.雪地大营救(双人):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一名同学坐在雪圈上,另一名同学在雪道上拉雪圈前进25米,在规定距离内(不允许脱离赛道)完成营救任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雪地魔毯(团体):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每队8人,跑道15米距离,其中4人站在7×3米的魔毯上,魔毯4角分别由4名队员拉住,听到比赛发令后,由队长喊口号6名队员互相手搭肩上同时向前跳,4名拉魔毯的队员向前走,魔毯到达终点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雪地毛毛虫竞速(团体):

比赛方法:参赛者需组队报名,每队6人,跑道30米距离,6人统一骑在毛毛虫上前行,双手握住把手不得松开,毛毛虫不准许拖地跑,双脚不准许腾空,毛毛虫尾部通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比赛时必须在自己的跑道内完成,进入其他参赛队跑道并影响他人者取消成绩,每次违例增加总时间5秒)。

(二)冰雪乐动潮玩会

冰上项目

1.冰壶投准:

体验者单手持冰壶,在距离圆心20米处投壶,壶距离圆心1m以内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2.单腿冰车:

体验者手持双钎,双脚落于冰车上,进行10米直线滑行并折返回起点,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3.冰上陀螺:

体验者将鞭子绕在陀螺凹刻处,放在冰上迅速抽出鞭子,并不时用鞭子抽动陀螺,保持陀螺转动1.5分钟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4.冰球射门:

体验者用球杆带球前进10米并射门,成功将冰球射入球门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5.冰爬犁体验:

体验者用双钎支撑向前滑行10米距离,并折返回起点,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6.越野滑雪体验:

体验者穿戴滑雪板,用滑雪杆支撑向前滑行30米距离,并折返回起点,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雪上项目

1.雪地球射门:

距离球门20米处开始,体验者用球杆带球过杆(s路线)后距门3米进行射门,以球进球门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2.雪球标靶:

体验者手持沙包进行投掷,每人3次机会,环数和达到8环以上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3.雪地老鹰捉小鸡:

每两名体验者为一队,两队对抗。一人A坐在雪圈上滑行,另一人B拉着雪圈跑。每队有10个沙包,由A扔沙包进攻另一队,B仅能躲避,每次只得投掷一至两个沙包。砸中A1分,砸中B可得2分。限时2分钟,得分高者获胜。平手则进入1分钟加时赛,加时赛中第一个得分的队伍获胜,获胜队伍的两名体验者可获得对应印章。

4.雪地毛毛虫:

每六名体验者为一组,跑道30米距离,6人统一骑在毛毛虫上前行,双手握住把手不得松开,毛毛虫不准许拖地跑,双脚不准许腾空,毛毛虫尾部通过终点线即可获得对应印章。

八、报名方式:

1.参加冰雪趣味竞技赛的同学需在128日前点击链接填写表单提前报名,团体项目需自行组队后,由队长填写链接报名。报名后使用哈工大APP加入竞赛通知群关注竞技赛后续通知。

表单链接:https://hitmechatronic.mikecrm.com/lE6svS8

通知二维码:

 

2.参加冰雪乐动潮玩会的同学可在活动时间前往一校区田径场领取集章卡片,无须提前报名。对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可使用哈工大APP加入通知群,关注后续通知。

      通知群二维码:

九、奖励办法

1.冰雪趣味竞技赛:单人项目录取成绩前20名进行奖励,其中1-2名为一等奖、3-5名为二等奖、6-10名为三等奖,给予奖牌及物质奖励;11-20名为优秀奖,给予奖牌奖励。团体项目录取成绩前10名进行奖励,其中第1名为一等奖、2-3名为二等奖、4-6名为三等奖,给予奖牌及物质奖励;6-10名为优秀奖,给予奖牌奖励。

2.冰雪乐动潮玩会:集齐不同数量印章,可前往兑奖处兑换精美奖品及免打卡次数,奖品发完后以次级奖品递补,直至奖品发完为止,每枚集章卡片仅限兑换一次。

完成10个点打卡获得一等奖:李宁保暖手套,奖励步道乐跑打卡3次;

完成8个点以上打卡获得二等奖:32gU盘与书签,奖励步道乐跑打卡2次;

完成5个点以上打卡获得三等奖:冬奥会纪念币一枚,奖励步道乐跑打卡1次。

每名同学仅可兑换一次奖励!

十、其他规定

1.凡参加活动者要求身体健康,无疾病。

2.因在冰雪地面活动,请穿防滑鞋或雪地靴,同时鞋底不能有对其他人伤害的物品。如防滑链、冰爪等。

3.在户外活动请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冻伤和摔伤。

4.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解释。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保障管理中心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