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美食,饮食中心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保驾护航

   在刚过去的一周,哈工大人再一次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过硬本领,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全面地展示了哈工大人的风采和水平。如果说教学水平是一个学校的硬实力,那么后勤服务做的好不好就是软实力。“民以食为天”,饮食做的好不好无疑是软实力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全力准备,全员上岗。虽然我们并不知道专家是否会到每一个餐厅,但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还是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次迎检当中。”这是我们采访学苑餐厅三楼服务人员赵江好得到的答复。也许这样的回答看起来略显老套,但我想说,这就是饮食中心各个餐厅在日常工作中最真实的一面。

   就像当我们采访学苑一楼展销菜品售餐人员——陈玉芬时,所说到的一样。“学苑一楼美食展销一如既往——用最真挚的心,做最美味的食物。”无论专家是否会来,甚至无论专家有没有可能来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坚持本心,保障每一份 原料的新鲜,安全,维持好餐厅的干净整洁,用心做好每一道菜,这样就足够了。

   如果只听在餐厅工作的工作人员的描述,难免有些自卖自夸的嫌疑,于是我们采访了外国语学院研一的一位学姐,阿茜(昵称)。“学士二楼和骄子园二楼自助是我最常去的地方,菜品种类丰富,味道还赞。友来餐厅,装修独特,环境优美,适合三五好友一同就餐。这几天的美食展销多了许多美食,感谢饮食中心叔叔阿姨,正是因为他们不辞辛劳的付出,才有了这么多可口的饭菜。”

   从她说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她对餐厅服务的赞许。

   当然,饮食中心为保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正常进行,也做了很多额外的工作,给桌子铺上崭新的桌布,在一周时间内全面检修老旧桌椅的松动焊点,在评估期间以餐厅为单位开展美食展销,在大屏幕上播放哈工大教学科研的相关视频,以此来宣传哈工大的科研成果……

   通过开展本次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饮食团队展示了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与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饮食中心的工作人员会继承并发扬好的传统,用心做美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