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度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全国总展演中取得佳绩

82日至4日,2018中国“好学生”英语大赛全国总展演在北京举行。经过黑龙江省赛区比赛的角逐,我校有4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佳绩,蒋泽昊荣获大学组一等奖第一名,赵子天获得二等奖,童毅、李苗获得三等奖。

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共吸引了来自10多个省份的10多万名优秀学子参加。大学组比赛设有即兴演讲、辩论对抗和团队训练营活动。在第一轮即兴演讲中,我校4名参赛学生凭借纯正的语音、清晰的思路、正式的着装得到了评委的高度关注。在第二轮辩论对抗赛中,我校学子更是以敏捷的思辨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科学的辩论技巧力压群雄。最终,4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赛事的特色之一是主办方邀请亚洲著名青少年团队活动专家张启扬(马来西亚)及其团队给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三天、合计15小时的团队训练,使选手们在竞赛的同时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接受全人教育。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学生参赛,2017年首次参赛便获得全国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