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2018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锻压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自发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活动——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并举办交流会。

   东北抗联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一座洁白庄严的西欧古典式大楼内,这座大楼也是日伪时期哈尔滨警察厅的所在地。纪念馆以遗物、雕像、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抗日战争中,东北抗联的革命英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事迹。

进入纪念馆之前,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纪念馆的组成以及参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进入纪念馆,同学们便被众多展品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义举,深刻领悟了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这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观后感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对以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刻骨铭心的认知,将会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倍加珍惜,更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