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N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马拉松成功举办

2018-10-23 08:47

         1020日,期盼已久的U-RUN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马拉松在一校区体育场如约而至,下午14:00,校长助理彭远奎等领导为比赛鸣枪开跑,我校两千余名在校学生、教职工及校友等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校体育部承办,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友会、保卫处、校医院协办,北京天歌咏华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校工会副主席曲铁军、研工部副部长苑颖、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琳、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等出席了开幕式。

    当日,秋风送爽,阳光明媚,参赛选手及观众很早就来到了主会场。伴着激昂的旋律,场地内欢声笑语,旗帜飘扬,鲜艳的参赛T恤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开赛前,组委会组织了暖场活动,微信“摇一摇”幸运抽奖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气氛热烈,校学生艺术团、武术协会、圈圈舞协会等也纷纷登场为大会奉献了精彩表演。随后,校体育部刘松老师从体育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进行了赛前集体热身,预热了肢体,调动的激情。充分的准备活动之后,不同组别的参赛选手在赛会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走向跑道。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队伍潮涌而出,校园马拉松正式开跑,橘色、绿色、白色顷刻间在校园内汇成流动的多彩画卷,蔚为壮观。本次比赛设置了体验组个人和双人项目、竞赛组5公里和10公里项目,竞赛选手在规定的线路内完赛将获得奖牌及证书。经过激烈角逐,赵健、王安妮、朱晓龙、张越分获男子5KM组、女子5KM组、男子10KM组和女子10KM组第一名。

          U-RUN校园马拉松在哈工大首次举办,这是继去年我校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后又一项此类赛事。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努力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 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联络、凝聚校友,深化校友认同,激发爱校荣校热情,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马拉松"现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热点话题和被追赞的运动形式,本次活动中,所有参与者共同感受着运动的快乐,感受着个人极限的挑战,感受着体育积极向上的力量。许多参与者用镜头留下了美好画面,让瞬间定格为永恒,让这次校园马拉松的风景、人物和故事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津津乐道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