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哈工大学生及教职工武术比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丰富哈工大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及教职工武术运动技术水平,吸引更多的同学和教职工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也为爱好武术运动的同学和教职工提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体育部、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举办学生及教职工武术单项赛,望各院同学、教职工踊跃参加。

一、比赛时间:2021年6月11日晚上18:00

二、比赛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小足球场

三、竞赛组别:比赛设立学生组(含留学生)、教工组(含外教)。

四、参赛办法

1、参赛学生必须是该学院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借读和短训、干训的同学不得参赛。教职工必须是工会会员并且按时缴纳会费的职工。

2、报名方法:学生以各学院为单位,教职工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每队运动员3—10人(男女不限、队数不限),个人项目每人限报三项(拳术和器械),可兼报集体项目。人数不够组队的可代表单位参加个人项目。每单位可报若干支队伍,报名表见附件。

3、参加比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或职工。在职职工由工会统一办理保险。

4、各组别请在2021年6月5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单上传2802823603@qq.com信箱,过期不候。

五、竞赛项目:

(一)竞赛性质:个人赛及团体赛

1、个人单项赛:

1)拳术类项目:长拳、南拳、太极拳(时间3-6分钟)

2)传统项目:一类拳:形意、八卦、八极;二类拳:劈挂、翻子、通臂;三类拳地趙、象形;四类拳:查、花、红、炮、少林拳

3)器械类项目:刀术、剑术、棍术、枪术、太极剑、传统项目其它器械:①单器械、②双器械、③软器械

4)对练(男女不得混编)

2、集体项目:集体拳械(参赛人数限3-10)

(二)集体项目参赛要求:各种拳、械组:参加人数为3—10人(服装统一,音乐自备,大会提供音响设备)

六、竞赛办法:

1、执行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最新《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2、竞赛项目时间规定:

1)太极拳4—6分钟,太极器械3—4分钟。(太极拳:运动员演练至5分钟时,裁判长鸣哨提示;太极器械:演练至3分钟时,裁判长鸣哨提示)。

2)集体项目: 3-6分钟

3)其它项目:单练不得少于1分钟。

4)服装要求:所有参赛的运动队员比赛时,着装为武术表演服或运动服。

七、录取及奖励办法:

1)学生组及教工组团体、单项录取前八名。按照9、7、6、5、4、3、2、1计分,同时给予奖品,学生组给予奖品和证书。不足8名的项目按照实际人数录取,给予奖品和证书。计分方式同上。

2)评选优秀运动员若干名。

八、领队会:定于6月8日下午16:00在一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同时将盖有公章的纸质版报名单及保险单上交组委会。

九、其它

1、参赛队自备队旗、队服,参加开、闭幕式。

2、运动员申报项目后不得更改。

3、各参赛运动员自己做好赛前保险工作,凡参赛期间出现意外事故后果自负。

4、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