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征程、保密随行”保密暨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26 1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增强保密意识,电气学院于7月23日上午10:00在活动中心223室,召开以“百年征程、保密随行”为主题的保密暨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慕永国、院长王淑娟及院内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全院涉密人员、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环节共有五支代表队伍15位参赛选手参加,每队组合按两名老师和一名学生。比赛流程共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场外参与环节和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在场外参与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抢答题环节,各个代表队斗志旺盛,争先恐后;经过三轮环节的激烈比拼,特种电机研究中心和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代表队、电工新技术研究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代表队、微特电机与控制研究所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慕永国总结发言,他强调保密工作责任十分重要,需要每一位保密工作者认真学习保密知识,同时通过不断学习党史,学习百年党建历程的艰苦卓越,从而更好地提高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通过此次竞赛比拼,各个研究所选手积极备战,赛场上努力拼搏,在加强保密和党史知识基础上,提高了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强化了保密工作意识能力。电气学院也将在今后的保密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发扬保密工作、重于泰山的精神。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努力奋斗、迎难而上,为学校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竞赛现场

院党委书记慕永国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院长王淑娟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院党委书记慕永国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院长王淑娟为场外参与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