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引航】理学院召开就业简历培训讲座

2018-10-30 11:26

为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职场能力,理学院于1028日下午在理学楼308开展了“简历制作”主题交流会,用实践分享帮助同学们完善简历,挖掘自身潜力。主题交流会由理学院辅导员蔡思昊主讲。

蔡思昊老师从“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奖励荣誉”、“特长爱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份优秀简历的标准和特点。除了保持简历简洁、明了的共同特点外,蔡思昊老师特别强调了简历书写“一致化”、“数字化”、“美观化”的要求。以实事求是为标准,围绕应聘职位,突出匹配的实践经历和荣誉奖励,对标简历书写“一致化”;以真实可信为焦点,用具体数据替换简历中模糊口语化表达,实现简历制作的“数字化”;以大方美观为原则,通过同色系色彩搭配、长短句简历布局,完善简历包装“美观化”。同时通过让同学们现场亲自写简历,夯实活动内涵,切实帮助同学们体会简历制作过程。

本次活动让与会同学实际体会了一份优秀简历的完成过程,明晰了简历书写的要求规范。帮助同学们准备个人简历,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面试技巧,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