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辅导员辨识率考核工作

2018-10-31 15:04

为践行落实我校《辅导员工作手册》要求,加强理学院辅导员队伍“基本功”建设,理学院于1031日上午在理学楼308召开理学院学生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达标计划之第一期学生辨识率考核。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学工秘书蔡思昊主持。

理学院学生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达标计划之辨识率考核工作在充分考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实际特点的情况下,采取“阶段目标设定+循序提升达标方式进行。本学期,学院将分十月份、十一月份、十二月份三期进行辨识率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参照校学工处考核方式进行,根据学生照片,辅导员介绍学生姓名、政治面貌、民族、专业、公寓和其他学生个人情况等,并由其他老师根据照片序号和学生信息表格予以评价指导。本次辨识率考核中,全体辅导员能够掌握已设定目标范围内的学生信息,体现了良好的工作风貌。考核后,任源老师对本次考核成绩予以肯定,并鼓励新入职辅导员要继续加强向优秀学习的意识,学习经验、学习方法,要求全体辅导员继续加强寝室、实验室、课堂的走访工作,同时要加强走访主题和形式的设计,实现有质量、有效果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

夯实基础,服务学生,本次院内辨识率考核,切实帮助学院辅导员自查基础工作漏洞,加强辅导员队伍打造致力于学生的“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到家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