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班级风采展示会

2018-11-23 11:34

为紧密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比表彰办法》的标准、要求,深入挖掘理学院优秀学生班级,加强学院各班级梳理总结本班工作,搭建班级风采展示平台及班级间交流学习平台。理学院于1119日晚在理学楼L001教室,召开“理学院班级风采展示会“,理学院大二大三各班参与展示,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和全体辅导员全程观看指导并担任评委。

十六个班班级代表依次从“理想信念“”学习学业“”责任担当“”互帮互助“等方面对班级整体情况进行多维度展示。以班级成员入党情况,班级开展学习先进模范、重要讲话等活动,突出班级理想信念建设;以班级上一学年学分绩,班级成绩分析,班级部分优秀同学展示,对标班级学习学业情况;以”学知讲师团“、”爱心家教“、社会实践等实践志愿活动班级参与情况,展示班级责任担当意识;以一对一帮扶,考前答疑,班级寝室活动等,讲述班级互帮互助精神。最后,班级以ppt为背景,邀请辅导员老师共同合影,以现场展示的方式,传达了班级成员关心关注集体,全员参与展示的良好风貌。

各班展示后,任源老师对各班在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认真学习表示认可,对现场精心准备PPT、演讲稿的班级代表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鼓励班级骨干们不断历练自己,参与活动,逐步学习成长;鼓励班级同学们继续树立奋斗中国梦、打牢学业基本功、关心国家新发展、帮助身边有需人,建设更有理学特色,更具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优秀学风班级。

本次展示会为理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各班在展示观看过程中,对班级建设、未来班级规划也有了更深,更全面的对比了解。为理学院打造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集体提供了有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