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教授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粒子与场”分会主席

2018-12-05 16:40

     韩涛教授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粒子与场分会副主席,将于2021年任主席。韩涛教授2014年至2017年受聘为哈工大物理学科首席学术顾问,目前仍对哈工大物理系教学及粒子物理核物理的学科建设有所贡献。

  韩涛教授,1990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在麦迪逊分校和美国费米国家实验室做过博士后,并先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任副教授,2001年起在麦迪逊分校任教授,并担任基本粒子物理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起在匹兹堡大学物理与天文系任教授,并担任匹兹堡粒子物理、天体物理及宇宙学中心主任。2003年被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04年当选Fermilab Frontier Fellow2014年受聘为匹兹堡大学杰出教授。韩涛教授长期从事粒子物理研究,在对撞机物理、希格斯物理、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等方面做出过杰出贡献,首先提出了“central-jet vetoing”“forward-jet tagging”“cluster transverse mass”等概念,在Phys ReportPhys. Rev. LettsPhys. Rev. D等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超过2万次,是国际上著名的粒子物理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