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交流】第三届“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侧记之五

12月29日,“梦幻冰城,魅力人文”香港高校冬令营开始了第天的旅程。本日行程为上午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下午游览闻名遐迩的哈尔滨大剧院、万里冰封的松花江和享誉中外的冰雪大世界,一段奇妙的冰雪奇缘自此拉开帷幕。

上午大家前往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站在肃穆的展馆面前,同学们便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在讲解员下,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内保存的大量文物、文献等证据,了解到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在看到日军残忍的人体细菌实验录像时,同学们眼含热泪,对侵华日军令人发指的罪行义愤填膺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和平的可贵。

下午的第一站是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看着美轮美奂的特色建筑,大家在大剧院争相合影留念。大剧院比邻松花江畔,被白雪覆盖的松花江让大家兴致盎然,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松花江上空飘荡。

傍晚时分,同学们走进了闻名遐迩的冰雪大世界。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怀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进入大世界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热情。在灯光映衬下的冰雪大世界宛如一个冰雪王国,冰雕建筑五彩缤纷,冰上活动新奇有趣东北小吃美味可口,让大家流连忘返

美丽的冰城,一段冰雪奇缘将港澳学子与哈工大师生紧紧相连。精彩不断,相信第五天的哈尔滨之旅也会格外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