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杯”学生及教工羽毛球 混合团体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迎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展现百年工大的自强自信和校园师生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同时为了全面提高师生身体素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推动羽毛球球运动在我校的发展,同时选拔我校羽毛球队队员,特举办2019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杯”学生及教工羽毛球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工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

    三、比赛日期与地点

    日期:20191025262728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

    四、报名资格及方式

   (一)学生: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具有该院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

    2.每学院限报一支队伍,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1人(男运动员6人,女运动员5人)。领队和教练员可以参赛。

    3.不能独立参赛的学院,可以跨院组合参赛,每个学院限报一支混合团体队,基础学部学生未入选本单位代表队,在基础学部允许情况下可以代表其所在学院参赛,但需要提供基础学部同意证明。(例如:基础学部一年级学生未入选院队,需要代表人文学院参赛,报名时要提供基础学部出具的证明,注明学生姓名,学号及所要去代表参赛的单位)。

    4.参赛各院报裁判员2人(裁判员为不参加比赛的学生,对羽毛球规则有一定的了解,不得随意更换,能连续参与两天比赛工作)。

    5.学生队伍上届比赛获得混合团体前8名的学院不允许跨院联合组队。

(2018团体前八名:电气、机电/管院、航天、土木、电信、材料、能源、理学院).

    6.20191023日中午12:00以前将电子版报名单上传至hitjingsai@163.com信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朱宝峰老师 13159840392

    刘  松老师 18545150201

    王  粟老师15204653202

    王丹丹老师18846082841

   (二)教工

    1.教工组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队员须为在职职工且为工会会员,人事关系必须属于本单位(不得借用队员)。

    2.每单位可以报1支或多支队伍,申报二个以上参赛队的单位报名后参赛队员不得改变,同一个队员不得参加两个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0人,领队、教练兼运动员。

    3.每一轮次比赛中每个参赛队员只能参加1场比赛(不得兼项)。

    4.请各单位在1023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henbojie@hit.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XX学院(单位)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联系人:陈博杰联系电话:86413078

    五、比赛方法

    1.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比赛设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女单5场比赛,出场顺序在领队会抽签决定.

    3.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根据报名队数决定分组数,如果8组,录取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如果四组则每组取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如果两组则录取前四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4.比赛采用53胜制,第一阶段打满所有场次,第二阶段先胜三场为胜。

    5.每场比赛采用15分制,先得到15分为胜(抢15分),冠亚军决赛采用21.

    6.学生每场比赛男、女运动员不能互相顶替。男运动员不可兼项,但每队可有1名女运动员兼项(只能兼1项)。

    7.根据上一届混合团体成绩设定种子队。

    8.学生组比赛时必须携带学生证或学生卡,教工组比赛需要带身份证,未报名运动员不能参赛。

    9.两个学院联合组队,获得名次称号也要以联合学院的名字出现,获得的奖状和获得奖项只能给予一份;但联合组队的成绩不能成为下一届竞赛种子排名的依据。

    10.弃权和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如在排序中没有运动员参加,则判定该代表队该轮次比赛弃权。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临场主裁判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有异议者,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诉。运动员或各学院代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者,超过5分钟(经劝说教育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或代表队,组委会有权依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六、奖励办法

    1.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状和证书,前三名颁发奖杯。

    2.学生组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

    3.评选优秀学生裁判员及优秀志愿者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七、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标准

    1.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裁判。

    2.服装整齐,精神面貌好。

    3.领导重视,现场指导。

    4.观众队伍组织有序。

    5.准时参加比赛,没有迟到和弃权的现象。

    6.裁判到场,执法公正、公平。

    八、备注

    1.领队会于1024日(星期四)晚16:00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并进行抽签分组,同时进行裁判员学习。

    2.所有参赛代表队(包括学生、教工)均需上交一张参赛队员的集体照(电子版),用于比赛中投放大屏幕使用。

    九、其他

    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在领队会上补充,有关规程解释权归赛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