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关于举行哈工大首届云运会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及学院:

在哈工大建校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强健工大人体魄,积极发展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强校,助力哈工大百年体育文化。进一步加强师生的锻炼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特举行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届云运会主题

齐聚云端迎百年强身健体争一流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2020530日(星期六),线上进行

三、竞赛项目(男、女)

1分钟开合跳、1分钟深蹲、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俯卧撑、1分钟跳绳、1分钟四足俯卧撑

四、竞赛分组

1、学生组分为甲组和乙组,甲组为普通学生组(各学院在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乙组为高水平运动员(通过高水平测试进入哈工大学生)。

2、教工组分为教工青年组(85年以后出生),教工中年组(84年—70年出生),教工老年组(69年以前出生)。

五、参加单位及资格

1、学生以学籍注册所在的学院为单位报名;教职工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报名。学生组资格审核权归体育部负责,教工组资格审核权归校工会负责。

2、学生甲组每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1项;学生乙组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教工组(老年男、女;中年男、女;青年男、女组)每个组别限报3人,每人限报1项。

六、参赛方式与方法

1、参赛运动员自行下载“乐运动”(乐动力)APP

2、完成注册后,同时填写运动员报名表,在523日下午17:00前上传hitjingsai@163.com信箱。

3、完成注册后按以下步骤进行参赛操作。

4、进入后请选择您已提交的报名表的报名项目。如果出现项目不符,将不予参赛评比资格。

5、进入单项后软件会有操作指南和动作标准介绍,请按照要求进行拍摄,系统会自动识别进行记录。例如:开合跳

6、练习结束后截图记录点击生成视频并将视频严格按照报名表信息命名,(例如:开合跳 刘某某 航天学院学生甲组 18S024003)发送至体育部竞赛办公室邮箱,邮箱地址:hitjingsai@163.com命名不符的视频将不能参与竞赛统计。

七、竞赛与录取办法

1、学生组、教工组团体总分分别录取前六名。

2、学生甲组和教工组单项分别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学生乙组男、女录取前6名,按754321计分。学生和教工组男、女每项不足八名,学生乙组男、女每项不足六名,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按865432164321计分,以此类推,记入各单位团体总分。如果报名人数不足3人,则取消该项目比赛。

3、比赛采用乐运动软件识别系统进行裁定。动作标准和数量以软件AI识别为准。

4、所有参赛项目,均已一分钟内完成标准动作数量多者胜出,动作标准由AI识别判定,评审专家仲裁。如出现规定时间内完成标准动作数量相同的参赛者,那么将由评审专家判定失误率,失误率少者胜出。

5、所有参加俯卧撑、蹲起和仰卧起坐的大一、大二同学,其参赛成绩可以作为期末素质考试该项的成绩,统一交给其任课教师。

八、奖励办法

1、对获得各组团体总分前3名的颁发奖杯,4-6名颁发奖状。

2、对获得学生甲组前8名、乙组前6名的同学给予获奖证书。

3、对获得教职工各组单项前8名的给予物质奖励。

九、其它规定

1、各单位对参赛运动员资格严格把关,凡是冒名顶替或超项者、两组兼报者,除取消该成绩外,另扣除团体总分10分。

2、报名单提交后,不得更改。

3、各单位要保证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并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者。参加教工老年组比赛的职工,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并在5月27日前将保险单的电子版照片上传hitjingsai@163.com信箱,如没有保险不得参赛。

4、运动员参加比赛,要出示身份证或学生卡,保证证件照片清晰。

5、教工组严格按照年龄分组进行,不得跨组参赛,如发现跨组参赛则取消成绩。

6、报名时请按照提供的报名组别填写,不能把报名表合并一起上传。

7、领队会定于20205251430召开(腾讯会议形式,会议号提前公告)。

8、咨询电话:  18846151535刘老师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大会竞赛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