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0-09-08 09:11

       9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活动中心214召开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
       副院长钟晓兵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教职工请假制度以及教师集中到校日做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建设,要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副院长王博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出发,在本研一体化建设过程中,逐步实现工文渗透;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强调重视分类聘岗工作,提出可以通过建立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师友计划等,充分发挥好教师的传帮带机制,打造青年教师蓄水池,实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
       副院长王树生结合上轮学科评估经验,强调学院各系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为新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实现学科建设有规划、有措施、有落实、有保障,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从加强学生关心关爱角度出发,全面解读了学情分级预警与帮辅等文件要求,着重强调要落实好辅导员、班主任及导师的联动机制,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思想引领,形成人才培养合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新百年的哈工大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最后,党委书记高献忠做总结发言。高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积极响应学校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相关部署要求,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我院凝聚意识不强、缺乏实招硬招等痛点入手,正视问题,认真剖析,加强顶层设计,主动谋划,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image 1806image 1807image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