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心驿工作室正式成立暨第一次沙盘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作用,根据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安排,7月15日,材料学院材苑心驿工作室在材料楼324正式成立,并成功开展第一次沙盘体验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晶晶,材料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及本科生,硕士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辅导员刘欣雨主持开展。

杨晶晶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咨询相关知识以及哈工大心理中心相关咨询预约方式,张弛老师对学校多年来对于材料学院心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借助该平台,在团队训练中不断增强自我意识的完善、人际交往技能的提升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塑造。

接着,杨晶晶老师以“感受压力,释放压力”为主题进行第一次沙盘体验活动。在沙盘游戏过程中,第一轮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中,逐渐放松,寻找自己的压力源。以喜好出发、各自摆放沙具,第二轮自然融入、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实现了整个团队的融合和协作。各组成员在建构、调整和完善中不断相互了解,相互支持。随后,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在沙盘游戏中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一楠同学说:“第一次来做心理沙盘游戏,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董嘉蕾同学说:“整个游戏过程让人感觉轻松愉快,通过游戏,使我们领悟到了沟通、理解、和谐,对一个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是多么重要。”

材苑心驿工作室面向材料学院本硕博学生开展综合访谈、体验、咨询、团队建设等全方位服务,通过团体式体验沙盘、名师访谈、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情感问题咨询等相关内容,致力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

附:材苑心驿工作室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0451-86413906,0451-86402520

网络扫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