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3-01-09 12:54

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李广和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8日17:40时逝世,享年86岁。

李广和同志1937年9月出生于吉林省白城市,1956年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1959年在北京工业学院进修导弹地面发射设备专业,先后在哈工大工程力学系、教务处、物资处、社科部、社科系、人文学院工作,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评为教授,曾任学校物资处科长、人文学院经济系系主任、省物资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省东北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并受聘为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01年退休。

李广和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实践中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及时更新学生培养计划,注重教学方法改革,引导学生立足实践、了解现实、分析现实,编写《国际经济》《工程经济学》等教材,教学内容反映理论前沿、教学方式多样、教学效果突出,曾获哈工大社科部先进教师等称号。

李广和同志专注于教育经济、流通经济、国际经济等学科研究,承担国家社会科学重点课题《技术进步与外向型经济发展》等研究工作,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高等教育投资宏观经济效益研究》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物资采购学》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李广和教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出自己一生的精力。李广和教授的逝世是人文学院的损失,我们对李广和教授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

斯人已逝,风骨长存!由于疫情原因并遵照李广和教授家属意愿,丧事从简。

家属电话:13836166160

                                                                                              人文学院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