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法学一级硕士点自评估”顺利地通过评审会

2018-06-26 10:37

2018610日,北京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郭自力(担任组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长聘教授杨国华(担任副组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史晓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刘慧萍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辛柏春教授莅临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主持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基础上的专家评审。

会上,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到会的评估组专家及哈工大领导、教师、学生,进行了自评估汇报;法律系主任宋建强教授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位点汇报、并提问和讨论,仔细审阅、核实学位点评估支撑材料,与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与学生深入座谈,参观考察学位点的教学设施的基础上,经过闭门会议深入讨论,最后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哈工大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着较好的学术积淀,培养目标定位清晰明确,学位标准规范科学,教师队伍结构较为合理,学术研究能力不断加强,研究方向稳定突出,国内外学术交流丰富有效,教学、科研、实践资源合理,制度建设完备,具备硕士办学条件。在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方面,提出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增加师资,增加招生名额的具体意见。

最后,哈工大研究生院宋平副处长讲话感谢莅临专家的中肯意见;表示哈工大一定按照双一流大学与百年强校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人才培养,再接再厉地贯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教育理念。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师代表孙冬鹤、荣吉平、冯秋燕,学生代表陈红、尤金、汤雯雯、杨庚齐、TIM、李莉,以及校研究生院领导苗茹花,学院主管科研、行政的领导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