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召开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座谈会

为切实巩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5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在校召开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宏、副主席曲铁军、人事处副处长杨春雷应邀出席并讲话,来自校34家单位的青年管理人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验。会议由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会长魏宪宇主持。

会上,张宏介绍了校部机关2018年深化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背景、进展情况和方案内容,并向机关青年管理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能够换位思考,提供有质量的服务;要能够首问负责,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要能够不断学习,提供有水平的服务,张宏希望机关青年管理人员,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精于业务,勤于思考,勇于担责,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魏宪宇介绍了青年管理联谊会成立一周年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协会工作计划,副会长姚璐介绍了五个走进活动的布置安排,即走进南岗、走进乡村、走进院系、走进教师、走进学生。魏宪宇表示青管联将围绕业务和党建等核心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搭建管理人员的交流平台,助力机关服务建设。

与会青年管理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方案实施后的举措畅谈心得体会。计算机学院张贺讲述了,学校师生服务中心成立,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方案实施,简化了很多业务办事流程,学院老师反映的财务处预约业务取消时段限制,国际合作部出国手续办理高效尽心等事例,提出校部机关工作作风的提升也促进了院机关的的工作作风建设,校部机关是大机关,计算机学院机关是小机关,无论大机关小机关,目标是一样的。工会陈博杰介绍了工会深化机关工作作风建立学院联络制度,深入学院联系基层的工作安排和开展的工作情况。国资处李占奎介绍了国资处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的做法,他说“只有精于业务,精通业务,成为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服务过程中才谈的上有质量的服务,因为很多工作不仅仅是方式态度上的问题,还有政策把握上的问题,这就是需要我学习掌握好相关的法律法规,我觉得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中讲到很多地方值得我们结合自身工作反思。”国际合作部常姜老师介绍了本部门在出国审批线上办理等方面的新举措,表达了对于行政服务中信息化建设的关注。材料学院李隽老师讲述了自己通过沟通帮助一位准备退学的学生最后顺利毕业的亲身经历,认为服务工作中应加强沟通。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对大家都有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会议最后机关党委、校工会、人事处领导分别对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并勉励青年管理干部爱岗敬业,以校为家,将机关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