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挂职五常市乡(镇)长助理学生干部培训会

413日下午,校组织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邀请挂职五常市副市长的喻庆勇老师为挂职五常市乡(镇)长助理的10名硕博研究生进行培训。

一个月前,五常市委发布《关于五常市从哈工大、东北农大引进博士到乡镇挂职乡(镇)长助理的计划》,我院硕博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411日上午,校长助理彭远奎、组织部部长孙雪、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带领我校选拔的10名优秀硕博研究生赴五常市召开对接会,挂职计划正式开始。

本次培训,主要邀请喻老师为挂职学生干部分享挂职心得、指导注意事项。喻老师从摆正定位、深入体验、作用发挥三个方面指导挂职学生明确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强调了挂职期间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他希望挂职学生尽快适应环境,放下身段,虚心学习,尽快掌握业务知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学校强大的人才技术为后盾,力所能及的多干实事,多办好事,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五常乡村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挂职学生干部的培养,校长助理彭远奎在对接会后与挂职学生干部的座谈会上强调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本次培训会后,9名挂职五常乡(镇)长助理的学生党员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的组织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经投票选举,蒋昆骐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李世成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张琦苓同志任宣传委员、乔海霞同志任组织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