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体育部召开阳光组运动队师生座谈会活动

 2021年9月9日上午10点,体育部召开阳光组(普通大学生)运动队师生座谈会活动,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体育部主任助理孟述、体育部竞赛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以及阳光组部分教练员和九个阳光组运动队的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探讨了队伍建设问题,包括后备人才选拔与培养、训练器材更新;参赛事宜,包括进行校际之间,省级甚至国家级的比赛,就如何多组织、多参与、多创造参赛机会等问题展开讨论;训练保障方面,训练时段和训练时长的合理安排,如何拓宽训练时空覆盖面,提升训练体验度和质量等问题。

       会上同学们,结合各队情况从队员选拔、参赛需求、训练时段和时长几个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和主任助理孟述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加以记录。

       杨春雷书记强调,体育部会不遗余力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训练、参赛、纳新、保障等方面的困境,并积极对我校阳光组运动队进行宣传,采用多平台、多渠道,利用录像、文字、图片等真实训练场景,来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进来,真正实现阳光组运动队“运动、健康、引领、带动”的根本目的。体育部孟述老师也表示,阳光组运动队的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包括专业教练员的配备,场地器材的逐步更新,设计制作具有哈工大标识的参赛服装等;阳光组运动队的招新宣传工作也正在统一部署,近期就会和广大同学见面。我们会根据各位同学提出的需求,实时给予支持和帮助,尽最大可能使我们的阳光组队员满意。

      同学们表示,体育部对各阳光组运动队的支持,坚定了他们不懈努力的决心,今后一定刻苦训练,为校争光,为哈工大阳光组运动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