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二届启梦航天之旅纪实(三)

12月29日,第二届“启梦航天之旅”的来自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29名同学,与哈工大电信学院的四位志愿者同学一起来到了位于平房区的日军侵华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参观。

在室内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仔细聆听,认真观看。在侵华日军的种种罪行面前,同学们的心情都很沉重。同时,大家也对现在的和平生活更加珍惜。

尽管参观时间短暂,但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尽管历史已经无法更改,但更鼓励着我们努力向前。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都深刻了解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所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壮大中华是我们的毕生所愿。

吃过午饭,我们又驱车来到了哈工大机器人创新集团进行参观。在对哈工大机器人有初步了解的情况下,来自香港的同学们对于工大机器人都很有热情。

跟随着引导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都被科技的力量所吸引。尤其是观看完机器人演示之后,同学们与讲解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12月30日,哈工大第二届“启梦航天之旅”的同学们来到了哈尔滨市的著名地标性建筑——圣索菲亚教堂进行参观。当大家看到庄严肃穆的索菲亚教堂时都格外兴奋,正值天公作美,一片片洁白晶莹的雪花从天空缓缓飘下。在飞扬的白雪的装点下,教堂好像增添了些许生气。来自香港的29位同学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拿出手机捕捉这美丽的画面。

接着,大家来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央大街。尽管这条被面包石覆盖的老街已经饱经沧桑,但在一场白雪之后,老街似乎焕发了生机。周末的中央大街人山人海,周边的商店和餐厅门庭若市。大家在各个店铺之中徜徉,尽情品尝着风味极佳的马迭尔冰棍和冰糖葫芦。尽管天寒地冻,但能够大饱口福并且品味冰城的历史,同学们都非常开心。

(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讲解员讲解)

(活动现场)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