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2018年消防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1113日上午,体育部在一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消防知识竞赛,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及校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参加此次活动。

    为达到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本次活动要求全员参加、全员准备。本次竞赛以四个教研室和行政、后勤办公室为单位组成五个团队,每个团队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由教研室主任在比赛前通过电脑现场随机抽出两人代表本队参赛,竞赛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四个题型,重点考察了参赛选手对火场报警、火场逃生、火场自救、火场救援疏散、火灾扑灭、火灾预防等应知应会的安全消防知识的掌握。比赛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应答如流,在现场求助环节,观众团队积极参与,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第三教研室获得一等奖,姜帆老师获得“消防知识竞赛标兵”称号,特邀嘉宾校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及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指导。比赛结束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慧丽对校保卫处多年来给予体育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了举办此次消防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教职工不断加强安全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警钟长鸣,强化责任,切实把体育部安全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竞赛现场

参赛代表队

场下教师积极参与

校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为获得消防知识竞赛标兵的教师颁奖

上场参赛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