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足球二级裁判员哈工大培训班成功举办

         1111日上午,由黑龙江省足球协会主办、哈工大体育部承办、哈工大学生足球联合会协办的首届足球二级裁判员哈工大培训班在一校区活动中心416室开班,黑龙江省足协秘书长杨明志、副秘书长梁立滨、培训讲师张国君、周志远及校足协指导教师刘志书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哈工大各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共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秘书长杨明志在讲话中说,哈尔滨工业大学是知名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足球氛围活跃,群众基础扎实,学生足球竞技水平在全省高校较为突出,省足协这次在哈工大举办裁判员培训班,着重培养学生裁判员,提升学生裁判水平,这对加快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说,足球裁判与足球运动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裁判员的素质和执场能力是提高足球比赛水平的重要因素,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强化临场实践,预祝在考核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主要进行了规则理论学习、场地实战演练和实战案例分析,最后进行了足球二级裁判员标准考核。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均来自我校各学院的优秀学生,他们综合素质高,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有的是校队主力,有的是院队主力,有的是校足联骨干,有的是校联赛优秀裁判员。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精神饱满,态度积极,课上认真学习足球裁判的相关知识,课下与培训讲师积极探讨相关问题,收获颇丰。参与培训的姚远同学说:“非常感谢体育部、省足协和校足联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足球规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我们学生裁判的业务水平。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加足球运动,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也带动院里其他同学一起进步。”

    本届足球二级裁判员哈工大培训班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足球裁判队伍整体水平,推进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

(朱一宁 王雨佳/ 金宇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