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三届教学节体育部系列活动之一】——教师业务考核圆满结束

    值此我校第三届教学节之际,体育部2019年春季学期教师业务提高活动圆满结束,516日上午在一校区体育馆进行了动态运动控制能力的考核,55岁以下男、女教师分别参加了蜘蛛平板撑和俯撑后坐膝肘相碰项目的测试。本学期我部教师业务提高为期十周,主要进行了综合体能训练和膝、腰、肩稳定性及胸椎、髋关节活性训练,旨在发展教师体能的同时,提高其身体在动态运动中的协调性和对称性。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了解了当今前沿身体训练理论知识,提高了教师的身体素质和科学训练水平,为指导体育教学及运动队训练夯实了基础,提升了能力。

    体育部始终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备课、每周审批一次教案、每周一次业务提高”的“三个一制度”,经过几代体育工作者的努力,薪火相传,逐步形成了体育部的传统和特色,并不断完善和创新,现已常态化发展,营造了我部良好的业务学习和交流氛围,规范了师资队伍管理,促进了体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