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工大“经管杯”学生羽毛球单项赛圆满闭幕

  (刘松/文)2021年4月24日中午,哈工大学生羽毛球单项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历时两天,由体育部与校团委共同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16个学院(部)的162名学生参赛,55名学生裁判员和51名学生志愿者为赛会服务,累计参赛人数达到268人次。
      按照惯例,本次学生羽毛球单项赛仍然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经过激烈比拼,物理学院朱棵、机电学院徐奕雯各摘得男女单打冠军,电气学院邓伟屹、周纬航组合、经管学院王静怡、门敬伊组合及电气学院周纬航、秦伊人组合分别取得了男双、女双及混双冠军的佳绩。同时,许家璐等11名来自7个院部的学生荣获优秀裁判员荣誉,李远胜等20名经管学院的学生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
      本次赛会在彰显哈工大健康人才羽球技能同时,更加注重竞赛氛围中对学生实施德育及健康人格的培养。比赛过程中场内大屏幕同步播放参赛运动员照片、赛场适时播放动感音乐、开幕式中的升旗环节、比赛末尾的“过招世界冠军”表演赛、以及闭幕式上精心设计的颁奖表彰环节,无不激发着学生的爱国情怀、顽强拼搏的精神。男单比赛中彰显学生个性的球风,培养个人担当能力,双打比赛中凝聚学生协作共赢的素养和品格。超过100人的学生裁判员、志愿者队伍,保障了赛会公正顺利的进行。
      最后,在闭幕式仪式感十足,奖牌、证书齐全,嘉宾领导高度重视的氛围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正确归因成败与树立荣辱观的重要性。体育部主任陶永纯,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体育部小球教研室主任陈金、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嘉俐、体育部竞赛办公室主任孟述、体育部教学督导专家张成刚等出席了闭幕式。至此,历时两天的学生羽毛球单项赛圆满的落下来帷幕,相信全体学生在本次赛会中展现出来的自强自信、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必将延伸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我们哈工大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