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工大学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2021-05-25 21:34

   (张昊/文)5月24日晚,由校体育部主办、中国邮政有限公司赞助的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篮球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男子乙组决赛和闭幕式在一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学院获得胜利。闭幕式上,体育部主任陶永纯、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体育部第一教研室蒋强、本次比赛裁判长王大力等为所有获奖单位颁奖。本次比赛历时14天96场,共有31支男、女代表队400余名学生参赛,参赛队数及人数为近年来之最。
      本次学生篮球联赛呈现了裁判员规格高、球队多、观众多、引入直播模式、现场使用MC与DJ等特点。在乙组决赛中,校体育部CBA联赛裁判员、国际级篮球裁判杨鹏老师以及WCBA联赛裁判员、国家级篮球裁判张昊老师担任临场执裁。首次引入全方位直播模式,分别在哔哩哔哩、斗鱼以及虎牙等直播平台对比赛进行直播,满足球迷观看。比赛中由本校学生担任MC与DJ工作,提高了场上队员比赛的兴奋度,助推比赛激烈氛围。现场观众多,乙组决赛有超过700名观众到现场为双方球队呐喊助威。同时,在比赛期间由两学院篮球宝贝为比赛带来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并组织学生投篮互动等形式,激发观众热情,将比赛推向高潮。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学院报名参加,比赛激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篮球技战术水平,增进了院际友谊,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
      本次比赛成绩: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计算学部、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分获甲组前六名;建筑学院、电气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电信学院、能源学院、数物联队、环境学院分获乙组前八名;经管学院、建筑学院、计算学部、机电学院、环境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学部、物理学院分获女子组前八名。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为计算学部、仪器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数物联队、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