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力军校友与体育部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66日下午四时,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姚力军校友与体育部捐赠执行协议书签约仪式在体育部陈列室举行,松北区区长助理万勇校友、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雪、体育部主任陶永纯、书记孙慧丽、主任助理孟述及部分教练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同时在线上向哈工大运动员校友进行了直播。值此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之际,姚力军校友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体育部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哈工大体育事业发展建设。

姚力军校友1985年考入哈工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一路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后赴海外深造和工作。2005年选择回国创业,如今公司早已上市,并成为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领域领军企业,享誉海内外。他在校期间是校田径队、篮球队队员,代表哈工大参加高校比赛取得很多优异成绩。姚力军校友在回忆当年运动员经历时,感触最深的就是顽强的体育精神和强健的体魄对他以后的创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帮助,体育赋予的优秀品质让他受益终生,在事业有成之时,他不忘师恩,回馈母校。

举行仪式前,与会者共同观看了“百年工大 百年体育”宣传片并不时交谈,一张张老照片记载着百年工大的体育文化、体育教育和体育成就,当校友们看到自己当年在校照片时,熟悉的面孔和训练比赛场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特别亲切。在签约仪式上,姚力军校友与体育部主任陶永纯在捐赠执行协议书上进行了签字,陶主任向姚力军校友颁发了“哈工大优秀运动员”奖牌。之后,体育部退休教师郑坤惠教练及运动员校友万勇、宋茂群发言,纷纷表示姚力军校友是哈工大运动员校友的杰出代表,是哈工大的骄傲,是学弟们的榜样,并共同祝福哈工大百年圣诞。姚力军校友在讲话中祝愿哈工大运动员创造更多的优异成绩,祝福体育部越来越好。最后,体育部书记孙慧丽代表体育部感谢姚力军校友心系母校、心系体育的深厚情义,感谢校友们多年来一直对体育部的关心和支持,在未来的发展中,体育部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不断努力,共创美好明天,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和学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