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廉之花照征程——外国语学院李雪院长为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文/顾晓乐)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集中学习。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教授围绕该专题,为教学部全体教师讲了题为“红廉之花照征程”的党课。

李雪院长指出,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的重要原因。对于高校来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履行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具体来讲要做到五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四是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广大干部,用建党精神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的铁军。李雪院长还列举了腐败典型案例,以此来为教师们敲响警钟。

最后她强调,作为哈工大人,大家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传承哈工大的“八百壮士”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外国语学院要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来打造师资队伍的铁军,打造领导干部的铁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