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卓越工程师学院郑研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哈工大航天馆

为引导学生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2023426日下午,卓越工程师学院郑研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以传承航天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学校航天馆参观见学,不断增进青年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航天馆通过四个主题展厅、两个专题展厅和数百件展品,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示了人类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着重展示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历程,以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工程成就,大力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和文化。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在同学们眼前生动呈现了哈工大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担当和作为,以及哈工大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宝贵精神。

通过参观,同学们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刻感悟我国航天事业起步之艰难,攻克难关之喜悦,深刻体会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同时,身为哈工大青年,也为新时代奋进的哈工大在实现航天强国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而倍感振奋,并表示在新百年中要奋发有为,努力为中国航天事业续写新的辉煌篇章。